Dr.Graphai

不疯魔,不成活

【叶王叶】眼中繁星

该梗来自B站up主的同人叶王向视频《城事》。

观看时请抛弃原著设定,这样会带给你更好的感受。

视频/本文设定:一叶之秋=叶秋,君莫笑=叶修,叶秋≠叶修,时间为小说刚开篇的时间线

————————————————————————————————————————————

Part.1

当王杰希看到那扇半掩着的门时,他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

他在北京另有一个住处,叶修假期来找他的时候,一般也就是住在这里。只不过,在他来之前,王杰希都会事先收拾一下。那房子里,有些叶修不能看到的东西。

而他现在确信,叶修已经看到了那个不得了的东西。

拉开房门,叶修坐在电脑桌前,正盯着相框看。透明的相框背面,映照出他曾写下的誓言。

叶秋,我爱你。

“大眼儿啊,你说,这个叶秋,是我,还是另外的谁呢。”

“不是你。”那是他故去了十年的爱人。

“所以说,王杰希,你不打算给哥一个解释吗。”他叼着烟,并没有点燃。即便是看到了那张惊人的照片,他也依旧保持着对他的温柔考量。

王杰希只是看着他手中的照片,什么都没说。

那是一张,与叶修足有八分相像的男孩的照片,不过,永远定格在了16岁。

“我早该想到的……”不,应该说是早该放弃的。

本想做出一个比较嘲讽的表情,结果却只剩下苦笑,在他身上,这到还是第一次。

“抱歉……”

“呵。”他轻轻将相片放下,照片中的少年笑得温柔,在他看来,却无比刺眼。轻轻将王杰希推向一旁,想要离开这个充满他气息的房间。

王杰希急忙拉住他的手,却还是慢了一步。

“别走!叶,叶修!”

他的脚步停了半分,却更加坚定地向前走去。叶修并没有忽略王杰希话语中的停顿,他刚那一瞬间,还是差点脱口而出,叶秋这个名字。

多么讽刺。

他在失去职业选手身份的同一天,也失去了爱人这个身份。

回到杭州,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叶修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去哪,恍惚间,到了南山公墓。雪下得不大,在南方,算是难得。落在指尖的白雪,顷刻间便化成水滴滑下。

冰冷的人,都不留痕迹吗。

那为什么,那家伙,在我的心上,留下那么深的伤痕。

“沐秋啊,哥是不是很没用,这么一点小事就抗不过去了,真是愧对那斗神的称号。还笑?哥都这样了你还笑,好吧好吧,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了,说斗神这是封给角色的是吧。你什么时候也学会讽刺了,啧啧,在地下这几年你不学好啊。”

如果黄少天在,一定会惊讶于叶修此时的话唠程度。这分明不是平常那个在赛场上让他们恨得牙痒痒的“叶秋”。

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不是。

或许是受了酒精的影响,此时的叶修,很不正常。

他为了苏沐秋,为了荣耀,夺下了三连冠。也为了王杰希,做了那个人整整十年的替身。一张照片,彻底粉碎了他近十年的自欺欺人。

叶秋用死亡,将王杰希的爱与思念永远留住。那叶修,是不是只有用同样的方式,才能够将叶秋在王杰希心中的地位比下去。

“还是你好,你们都好,死了,就什么都不用考虑。”

太阳彻底挣脱了地平线,让挣扎着不肯消融的冰雪终于也化作清水。

树叶间滴落的水珠,落在叶修脸上,好像眼泪一般。只有叶修自己知道,心虽然撕裂般疼痛,但他的双眼依旧干涸。

他不是脆弱的人。

“哥和沐橙约好了,休息一年,再回去。这次回去,我会光明正大的用叶修的身份回归。”甩开了所有心事,他终于笑了出来,似乎是与墓碑上的某人做了什么约定似得,他轻轻点了点头。

到底在不在乎,没人知道。

叶修站起身,重新点上一根烟,离开了南山公墓。

大抵是因为没喝过酒,只是沾了一点,就让他头晕不已。等到回到了公路上,整个人已经晃得不行。眼前的物体像是都会了忍者的影分身,闪得他头疼。

脚步不自觉地停住,想要调整一下自己的视觉再继续前进,却没有注意到,他正站在马路中间。

似乎真是命运安排的巧合,有一辆汽车疾驰而来,驾驶员看到叶修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

一瞬间,他眼里的世界都被染成血红色。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感觉到疼痛,只是不断地想起一些似乎已经被他遗忘的事情。

走马灯一般。

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人,却是相同的。

王杰希,这个名字好像魔咒一般,在记忆里一遍遍被提起。

“呵……”

心神完全陷入黑暗之前,他却只能发出一声嘲讽一般的低吟。

他的一生,六年懵懂无知,十年天真可笑,还有十年,活在别人的影子里面。

终于,思考中断了,他也闭上了双眼。

陈果正打算去探望一下自己的父亲,却路上看到了一个倒在血泊中的男人。

“我去!肇事司机呢!这么不负责任!”她骂了两句,却飞快拨打了120,探了探男人的鼻息,还有呼吸。

她不在意会不会被缠上,对她来说,挽救一个生命更重要。但她不是医生,除了在一旁干着急,什么忙都帮不上。

“医生医生,他怎么样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刚从手术室出来,陈果便扑上去问。

白大褂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病人已经初步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依旧不可以掉以轻心。等他醒了之后再做个全身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呼,太好了。”

叶修醒来之后,看到的是一张放大的女人的脸。

“你,你谁啊。”他被吓得直接坐了起来。

“怎么对你救命恩人说话呢。”考虑到这人的确不认识她,陈果也就没有把话说的那么重。

叶修却有些迷茫,“救命,恩人?”

“是啊,你在路上被车撞了,还是我把你送到医院来的。”

叶修眉头紧锁,他考虑的却不是车祸这件事。而是……

“那个,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啊。”浅棕色的眼中,映出的只有迷茫和不知所措。

医生仔细检查了叶修的片子,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地方。毕竟人脑是人类身上最神秘的地方,医学也无法解释完全。

“只能说是,他自己不愿意记起来吧。如果是这样,带他去以前常去的地方转转,应该会刺激他自己想起来吧。”最后,也只能得出这个结论。

“可是,我完全不认识他啊。”陈果整个人都十分尴尬。

除了在这家伙身上找到一张荣耀的初版卡和一张身份证,再没有什么能证明身份的东西。(原谅我让陈果忘记警察局和籍贯住址这种东西。)

“这样吧,你先住在我这里好了,我去贴张告示,看看这附近有没有认识你的人。”不过是好心救了个人,却好像牵扯到了一堆麻烦事。

“哦,谢了。”叶修没有抬头,只是茫然地看着双手。明明什么都想不起来,他居然会觉得,轻松?

既然如此,那也就不需要去想了呢。

说来也是奇迹,这么快的车速,他却分毫未伤,还丢掉了让他苦恼的记忆。

我果然是被荣耀女神所庇佑的人啊。

他嘴角微扬,心情颇好。在阳光下,显得宁静而温柔,像是误落凡尘的天使,却再也不像叶修。

如果我们忽略这个天使会抽烟的话。

就算忘了,身体也会替我们记下一些东西。戒不掉的烟瘾,就是其中之一。

“你不知道医院禁烟吗。”陈果夺下叶修指间的烟,摁灭在垃圾桶边上。

叶修愣了一下,没再说什么。对于这个名义上算是养着自己的人,叶修多少还是听话的。

“医生说你没什么大碍了,再住院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你先去我家住上一段时间,如果找到了你的家人,我再送你回去。”她已经在荣耀论坛上发了帖子,看看有没有1区的人知道一个叫君莫笑的玩家。相似的告示也已经印好,让人帮忙张贴到了各处。如果这样还是找不到,也只能说是命了。

“那个,有没有电脑啊。”他讪讪的问,毕竟人家包揽了他的衣食住行,这样问像是在得寸进尺。

陈果白了叶修一眼,倒也没多想。

“我开网吧的,你觉得呢。”

叶修眼中像是被点亮了星光,瞬间变得光芒闪耀。

“太好了!”

“哈?”

他轻抚着账号卡上君莫笑这几个字,好像抚着恋人的面颊。

“我隐约记得,我的职业,和游戏有关。”

评论(1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