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Graphai

不疯魔,不成活

【荣耀兵器谱之附录/却邪千机伞】与你

刚被苏沐秋制造出来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感觉。同荣耀里所有的武器一样,他却邪,只是一堆数据而已。但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和其他武器不一样,他拥有自己的意识。

一叶之秋挑了挑眉,看着眼前这个和他差不多高的青年。

“你的意思是说,你是我的……却邪?也就是说,我有了一把会说话的战矛?”

“我想就是这样。”他把双手伸展又握紧,努力适应着不同的身体。老实说,他很喜欢这个身体。

一叶之秋揉了揉太阳穴,如果叶修知道他也会说话,大概也是这么头疼吧。

“如果你会说话的话,也就是说,沐秋要做的那个伞,也会说话。”

也会说话……和我一样?

却邪愣了一下,想到之后会到来的同伴,微微勾起了嘴角。

会是个怎样的人呢,他很好奇。

苏沐秋的动作比他想的要快,第二天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材料的收集和试做。他很期待,从这个温柔的男人手上,会诞生出怎样的奇迹。

他似乎忘了,自己也是那个男人手下的奇迹,整个荣耀大陆的第一个银武,却邪。

在叶修和苏沐秋的努力下,材料很快就集齐了。却邪蹲在一旁看着操作面板,他知道,自己人形的状态,坐在电脑屏幕前的两人看不到。

这个简单的操作面板,就是奇迹的诞生之地。

看着一个和自己同样的存在逐渐出现,真是个神奇的事情。却邪这样想着。

材料一点点被雕刻,归位,组装,一柄伞的形状逐渐形成了。

“接下来是测试……”

不知不觉,却邪和屏幕外面的那个人同步了,一样念念有词,一样用热切的眼光注视着这柄伞。

苏沐秋操作着君莫笑甩了甩千机伞,尝试着变形,没两下,整个伞就散架了。

“失败了啊(吗)……”

异口同声。

“别担心,再来一次就好了。”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脑袋,温柔的微笑仿若屏幕外面那个人。

他点了点头,不说话,心中微微有些苦涩的滋味。

第二次了,会成功吗?

第三次了,会成功吗?

第四次了……

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却邪已经有些不报期待了。材料被熟悉的排列起来,很快,那把伞就成型了。一如既往的测试,变了几个型后,伞并没有散架。所有人怔愣了一秒,反应了过来。

“成功了!”

只有却邪还愣在原地,目光随着千机伞的移动而移动着。

亮银色的伞面……真好看……

一叶之秋

戳了戳他的脸,没什么反应。秋木苏瞪了他一眼,还是没有什么反应。他的眼里,只有那柄银色的伞。

“他什么时候,才会有自己的意识呢。”

手抚上冰凉的伞面,留下些温柔的触感。

你不止是武器,你和我一样,有自己的意识,所以赶快醒来吧。

如同痴汉一般,日夜守护在它的身旁。

他在千机伞还没有形成意识的时候,就已经痴痴地爱上了它,像个傻子一样。

“你是谁啊,也是银武吗?”

这是他有意识后的第一句话,却邪惊喜到说不出话来。千机伞看着他的眼神闪亮亮的,仿佛在还没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面前这个人一直守在他身边。

“我叫千机伞,请多多指教,嘿嘿。”

不同于他沉闷的性格,千机伞很是鬼灵精怪,如同他的名字一样百变。恶作剧,可以说是千机伞的一大爱好,认识他的人里面,基本就没有不被他整过的。每一次有人来寻仇的时候,总会被却邪沉下来的面容逼退,这时他背后的千机伞就会冒出头来,向着那个人吐一下舌头,气的人半死,偏偏还没什么办法。

那是却邪最喜欢的时光,轻松而愉快。虽然没有维持多久,但那段回忆永远值得珍藏。

却邪忘不了那一天,千机伞颤抖着蜷缩在他怀里。

荣耀的机制进行了一些变动,苏沐秋打算放弃君莫笑这个账号卡,以及,他怀里的这个银武。

他抱紧怀里的人,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我会一直停留在五级,永远这么弱……永远……”

却邪知道他不会是弱者,但已经被放弃的银武,他也无能为力。

“我会保护你的,不管多久,一定会。”

他用力搂住千机伞,恨不得将他融进自己的骨血里,再也不受任何伤害。

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千机伞都无比沉默,透明到让人根本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君莫笑,千机伞……还有苏沐秋,这些名字逐渐被人遗忘。更多的新人开始在这个舞台上展露头角,而他能做的,就是同一叶之秋一起,打败这些家伙。

那个最高的地方,他看了不少次,依旧满心欢喜,但他更想让千机伞也看看。但千机伞每次留给他的,只有沉默和孤独的背影。

那个地方,所有人都想要登上,他,也不例外。

却邪感觉到了心痛。

不是那种一下子全部碎裂的感觉,而是在心口刻了一条细细的线,不但疼痛无比,还悠久绵长。

好疼啊……真的好疼……

他咬紧牙关,忍受着心口的绞痛,一次次的尝试同千机伞交流,一次次的被拒绝。

我做错了什么,至少告诉我,让我知道我怎么改,好不好……

好不好……

他在千机伞背后,握紧了双拳。

后来,他明白了当时千机伞的心情。

叶修将一叶之秋交给了另一个人,一个叫孙翔的人。

他和一叶之秋并不讨厌这个人,但毕竟跟着叶修十年了,两人都没有办法接受这一个事实。他们不懂人类的想法,单纯的世界里只有战斗。

可自那之后,他们两个就再也没有找到过君莫笑和千机伞。

那是却邪第一次哭,没有出声,只有流淌不停的眼泪,双手捂在胸口,想要缓解一下这压抑的感觉,却总是徒劳。

他宁愿选择之前那种绵长的心痛,也不愿意它的心里空落落的。

和八年前他抱着千机伞一样,一叶之秋也抱着他。不同的只是感情,一种是爱情,一种是亲情。

“他们会回来的,一定会。”

一叶之秋轻拍他的后背,安慰着。

再次见面,他已经变得很强,强到可以匹敌自己。

“千机……”

不等他念旧,对面已经朝着他开了一枪。接着,他们输了,输给了君莫笑。

“我的却邪啊,还要再来一盘吗。”

他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笑的无比开心。

胜负对于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他已经好久没有看见千机伞笑的这么开心了。却邪伸出手,想要触碰那一抹阳光般的笑颜,却没有办法办到。

这就是游戏规则,输了的人,没有资格留在场上。不过,能再看到他,在看到他的笑容,却邪深深明白了,什么叫做知足。

此生无憾。

“还在生气我不告而别吗,我错了我错了,你别生气了。”

“我没有。”

“你别生气了,我这不也是没办法嘛,直接被叶修召唤去了十区我也没办法啊。”

“嗯,我没生气。”

“所以你能,放我下来了吗!”被公主抱着的千机伞烧红了脸,鸵鸟似得把脸埋在却邪的怀里,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闻言,却邪不但没有松手,反而抱得更紧。

“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再放开你了。”他低下头,在千机伞耳边呢喃。

站在旁边的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有些尴尬,两只手都不知道应该往哪放。

“以前和千机伞待一块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这么受啊!”

“唉,有句话说得好,小别胜新婚啊。诶君莫笑咱俩走吧,别在这里吃狗粮了。”

“有理,走吧。”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