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Graphai

不疯魔,不成活

【叶王叶】眼中繁星(2)

Part.2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追上去。只是关上了房门,将自己埋入深深的阴影中。

他远不如自己想的果断。

将叶秋的照片摆回原来的位置,思量过后,却又将照片放倒。

第一次,他不是看着叶修想叶秋。

他揉了揉太阳穴,想缓解一下脑中的刺痛,却是无果。

对于微草来说强大可靠的队长,在这种事情上也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魔术师的心思,自己都猜不透。

在椅子上呆呆地坐了不知道多少个时辰,直到一缕阳光从窗外照进来,他方才知道,竟是过去了一晚。

现在还不是假期。

王杰希整顿整顿没有多余褶皱的衣服,洗了把脸。临出门时,才发现自家地板上多了几个不同的鞋印。

这是某人来过的唯一的证据。

他叹了口气,没理会那碍眼的鞋印。开了门,径直走出去。

就让它,一直留到你下次来吧。

(原谅我为了剧情调整时间线吧!)

还没在医院住满一天,叶修就吵着要出院。毕竟没有什么大碍,陈果也就顺着他办了出院手续。这恐怕是这所医院建院史上出院最快的一个人了。

“让你待在医院是为你好,你怎么就是不听劝呢。”

叶修干笑两声,“如果你也有烟瘾你就不会这么想了,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不是吗。”

“没,没什么事?”陈果挑了挑眉,如果失忆都不算事儿的话,那断胳膊断腿顶多算是日常。“得了,我可不是让你出来到我家吃白饭的,我们网吧刚好缺个夜班网管,就你好了。”

叶修也没多想,答应了。毕竟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一个极为合理的建议。

从出租车里下来时,叶修的表情复杂的可以。

兴欣网络会所?不记得。但偏偏这条街的一草一木都给他一种极为熟悉的感觉,仿佛他已经在此生活多年。

伸出手,遮挡了一下从云中露出的阳光。熟悉的感觉慢慢退去,心也冷静了下来。他还记得自己说过要重新开始,虽然不记得是为了什么。

既来之则安之吧,他淡定的可以。

同一时间,远在北京的王杰希收到了来自苏沐橙的短信。

[叶修现在在你那边吗。]

[没有,他昨晚就走了。]

王杰希有些心神不宁,叶修的突然到访,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他怎么了吗?]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那几个字打了上去。

[他……退役了。]

王杰希曾设想过各种可能,退役,也在他的设想之内。毕竟叶修已经26岁,嘉世也有了孙翔这种有活力的新人,依照他这种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的性子,被逼退役也是很正常的。

叶修他退役后的第一个想法,是来找我?

王杰希的眼神暗淡了几分。

他做错了什么……是吗。

思来想去,又把手机上疑问的话语删掉,只打上了一个字。

[哦。]

今天的微草战队队长有些心不在焉,最基础的练习都能做的从错误百出。与平常镇定自若的微草爸爸判若两人。

“那个,队长,你没事吧……”所有人终于忍不住了,推了平常与王杰希关系“最好”(?)的高英杰代表全体队员向队长表示问候。

“没事。”他摆了摆手,装作没有事的样子。

但他毕竟不是叶修,没有那样颠倒的作息规律。突然性的熬夜,对于常年不怎么熬夜的人来说,是种精神上的摧残。

真正尝试过一晚上都保持着正常看书的精神状态的人,才知道熬夜一晚上有多可怕。

表面上装作没有事的王杰希,其实头疼的快要裂开一般。

“队长,还是去休息一下吧,这样的状态对于练习也没好处。”刘小别也凑了过来。

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一个个凑上前来对自己进行劝说攻势的队员,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好吧,我去休息室做一下调整,你们继续练习。”

然而,本来真的打算去做一下调整的王杰希,却意外的在休息室里睡着了。

—————————没准备好的同学不要往下看!!!!下面画风突变了!!!!————————

王杰希进一步确定,这里绝对不是现实世界。

就冲这满世界的白雾和站在他面前这个长头发的男人,这个世界就不能说是正常的世界。

“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王大眼。”

这熟悉的称呼,又一次成功的让王杰希想起了某人。但面前这与苏沐橙足有七分相像的男人,却让王杰希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

“苏沐秋?”

他曾在叶修那里听过这样一个人,若不是发生了当年的意外,恐怕现在冠军都还被嘉世占领着。

苏沐秋却没打算给王杰希留个好脸色,怕是叶修都没见过这样的苏沐秋。

“我说王大眼,替身的梗,玩的挺溜啊。”

突然,那张看似温和的脸,便放大了数倍。浅褐色的眼眸里,让冰冷沾满了全部。

王杰希本能的后退了一步,他不会去考虑苏沐秋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他只想知道,既然苏沐秋能出现在这里,那是不是叶秋也可以……

“别想了,我能留在这里都算是特殊情况了,你不可能再次见到叶秋的。”苏沐秋都想骂人了,这家伙是要有多迟钝,才能忽略一个甘心替身十年的人。

早知道他当年应该先开始追叶修才对。

王杰希灰蓝色的眼睛暗了几分,即使知道是奢求,还是会忍不住去幻想。

这样的王杰希,终于让苏沐秋把本来压在心里的那句话说了出来。

“你王杰希眼中有繁星千万,却看不见一个叶修;你心中有微草全队,却再装不下叶修他一人。一个死人有那么美好吗,美好到让你忽略了真正陪伴在身边的人。我真是瞎了眼,才会觉得你这种人可以带给阿修幸福。”

王杰希的脸上依旧看不出什么表情,手下却是握紧了拳。

他也想试着忘了叶秋,但这种事情,真的做不到。每一次的尝试,只会让那人留下的感觉,再次深化。从此在他心中,登上神位。

已逝的人,自会在人的心中,通过不断的思念,变得完美无瑕。

再无人能超越。

这不,苏沐秋也算是一个在别人心里封神的家伙,虽然不是爱情。

“王杰希,你醒来后再好好考虑下吧。老天爷算是给了你一次重头开始的机会,毕竟阿修现在……诶算了不说了,反正你自己迟早会知道。”

王杰希醒来后,想起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苏沐秋含糊不清的言语。

重新开始的机会?他还会有吗……

苏沐橙也没想到,会在离她这么近的地方找到叶修。当她做好伪装下楼准备一通好找的时候,却看到了正和老板娘在门口扯皮的叶修。

“你说我这地方你以前来过。”

“啊,好像吧。我也不知道,怪熟悉的。”叶修叼着烟,靠在一旁的墙上,半眯着着双眼。说实话,真的很不适应外面的阳光。

“叶,叶修!”苏沐橙直接穿过中间的马路,扑到了叶修怀里。连脸上的伪装什么时候掉了都不知道。

看着突然扑到怀中的少女,叶修楞了一下,指尖的烟掉落在地上。

但,比他还惊讶的是陈果。

“苏沐橙!”她就差眼睛里没冒星星了。“不行我得赶紧查查,今天是不是什么黄道吉日,诸事皆宜。”

苏沐橙赶忙回头,朝陈果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她可没忘记,这是网吧门口。陈果这才意识到,她是不应该出现在这种地方的,慌乱地捂住嘴巴。

叶修看着怀里的少女,同这条街一样,她的感觉,同样熟悉。

“这么看来,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对吧。”

这回却是轮到苏沐橙愣住了,“叶修哥,你没跟我开玩笑吧。我是沐橙啊,你怎么会不认得了。”其实早在看到叶修的时候,她心里就已经有些不好的预感。只是,预感与真的经历,毕竟不一样。

“他出了车祸,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一旁努力刷存在感的陈果出声了。

“车,车祸……”这个词牵起了苏沐橙一些不好的回忆。“没有哪里伤到吧,你感觉还好吗,快回答我啊!”

“没有,放心。”他勾起嘴角,揉乱苏沐橙的头发。“不用担心,我没事。”

只有这个傻丫头,他一直放心不下。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

趁着两人相(ni)亲(nong)相(wo)爱(nong)的时候,陈果姑且也算理了理头绪。能让苏沐橙这样对待的,似乎就只有——叶秋大神!

也就是说,自己今天出门捡到了两个大神!

可陈果转念一想,今天发生的事情却特别耐人寻味。

“陈姐,陈姐!”网吧的小妹突然跑了出来,“你看没看今天早上嘉世的公告!”

“没看,怎么了。你韩剧看完了?”

“我帮你扫了一眼,结果看到一条公告,叶秋退役了。”

——————————————————————————————————————————————

叶修生贺!今天特殊,待会还有一章伞修作为生贺出现,原谅我是一个杂食动物。我才不会告诉你这个完结之后我已经准备好一个all叶文了。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