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Graphai

不疯魔,不成活

【双叶】一念之间

【双叶】

※双叶年下攻

※杀手设定别介意

※人造人设定别介意

※微囚禁

叶修调整着瞄准镜的角度,这次的生意相当重要,一定不能出任何差错。

他叼着烟,嘴角的弧度有些微妙的嘲讽。

到底是什么大人物,能让上面这么重视,他真的很好奇。

转动瞄准镜调试着合适的角度,这是力求完美的任务。

他闭上一只眼睛,专注地看着瞄准镜里的一切。隔着瞄准镜和窗户玻璃,他看见那个传说中的目标人物。

那人转过头,超这边看了看。

叶修呼吸一滞,握着枪的手不可觉察地颤抖着。映在瞄准镜里的是一张同他一模一样的脸,感觉很不妙。

谁给安排的任务,感觉真不爽。

他把枪扔在一边,随手从衣兜里拿出一包烟,想了想,又塞了回去。

就不该接这让人心烦的任务。

叶修把枪拆成几份,放进银色的小箱子里,不打算在进行这个任务。不冷静的杀手可是没办法完美完成任务的。

他才从天台走下来,就被一群人堵截了。

叶修眉头微微皱起,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只发生在暗杀失败,可他根本还没有开始暗杀。

“先生,请出示你的证件并让我们检查手提箱里的东西。”

看起来似乎是头头的人这么说到。

“得了,别装了,你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

叶修在这方面一向怕麻烦,根本不愿意和这人扯皮,手默默的摸向腰间的手枪。

同时,他听到了身后传来子弹上膛的声音。

“不要动。”声音里带着明显到傻子都能听出来的笑意。“混蛋哥哥,离家出走这么多年,也该回来了吧。”

声音,也很像。

“好吧,算你赢了。”

叶修翻起手掌,将藏在手心里的小手枪扔到远处的地上。

“不过首先声明,我可没有你这么蠢的弟弟。”

他转身看向那人,却没发现两人离得如此之近,鼻尖险些要碰到一起。叶修赶忙后退一步,他并不喜欢和别人近距离接触。

“说吧,你想怎么处置我。”

听到这句话,叶秋居然大笑了起来。

“怎,怎么处置……哈哈哈哈哈……原谅我笑一会……哈哈哈……这简直是我……哈……出生以来听过的最可笑的事了。”他几乎没有办法直起腰来跟叶修说话。

叶修抓住这个时间,拔出藏在袖间的匕首,直直向叶秋刺去。

谁想到,叶秋却在此刻抬起头,抓住了他握着匕首的右手。

“我们可是双生子啊哥哥,你所想的,我都会知道。”叶秋笑了笑,从兜里抽出一支针管,从叶修颈部的神经注射进去。

叶修挣扎了两下,终究抵不过药物的侵袭,沉沉的睡了过去。

“叶总,开始准备……”

“闭嘴。”叶秋粗暴的打断了身边人的话,眉头紧皱,他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但是如果哥哥不愿意,他也不会逼迫他。

他和叶修都是同一次实验里制作出的人造人,几乎一样的基因组制造出了他们两个人。人造人的记忆是从一出生就有的,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记得叶修,叶修却不记得他。

大概是自己的某一组基因出现错误了吧,叶秋曾这样想过。现在发生的一切也证实了他的猜想。

基因脱落而造成的迅速老化对于人造人来说基本是无药可救的,但叶秋十分幸运,他有一个和他拥有一个和他基因组大致相同的双生哥哥——叶修。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大床上,旁边躺着那个和他有着一模一样面容的男人。

他摸了摸自己的小腿处,藏着的匕首还在。

现在只要……杀了他?

叶修犹豫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张熟睡中的脸,他下不去手。

就在叶修犹豫的一瞬间,叶秋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哥哥,舍不得杀我吗。”叶秋的嘴角不经意的勾起,心情愉悦显而易见。

他起身按住叶修的肩膀,将他压在身下。

“为了不让哥哥乱跑,只好委屈你一下了。”他从床头拉来一只手铐,将叶修的右手同床头拷在一起。“抱歉了。”他凑近叶修的耳边,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耳垂。

叶修的身体抖了抖,右手握着的匕首瞬间递到了左手,向叶秋刺去。

这是身体最诚实的反应。

“别这样别这样。”叶秋笑眯眯的摁住他的手,将匕首从他手中夺过。“哥哥还是安心在这里等着好了,一会儿就好。”

叶秋站起身,犹豫了片刻,又朝门口走去。

在他出门的那一刻,叶修听见了滴 — — 的一声。

“识别系统吗……”

刚一出门,还没有走出几步,叶秋的笑容就从脸上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派痛苦的模样。

他靠着墙,手紧紧抓住胸口的衣服,大口喘气。

又来了……

胸口好似被石板紧紧压住一般,根本无法呼吸。

叶秋腿一软,直接跪倒在地上,虽然并没有缓和半分。黑色的碎发被冷汗全部浸湿贴在额上,却还有部分汗水顺着脖颈流下。

“哈……哈……”

眼前的景色已经逐渐模糊,肺部的疼痛让他连呻吟都无法做到。

“叶总!”男秘书赶忙跑过来,背起叶秋,向走廊尽头的医疗室跑过去。

叶秋挣扎了几下,最终还是闭上了眼睛。

他梦到了很小的时候,他和叶修的事情。

“哥哥,哥哥,父亲说过不能离开实验区的。”幼年的叶秋蹲在地上,看着面前站着的男孩。

“他们那种笨蛋,才不会发现我们跑远了呢。”男孩笑的有些张狂,一点也不像是一个不满六岁的孩子。“走吧,等天亮可就出不去了。还是说你甘心永远待在这里?”

叶秋内心有些挣扎,说真的,他舍不得父亲和这里的研究员。

“我不走了,要走哥哥你自己走吧!”

叶秋有些赌气似得原地坐下,不再理会自家哥哥。

男孩摇了摇头,不再理会自家弟弟,径直跑了出去。叶秋没有料到自家哥哥说到做到,急忙追上去,却被脚下的藤蔓绊倒,再也追不上跑走的男孩。

“哥哥!哥哥!”

“哥!”叶秋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在手术室里,但他一点也不惊讶。

备用的基因组已经快用完了,如果再不进行手术……他的生命就剩下不到两年。

“叶总,怎么样,可以开始手术了吗。”主治医生坐在他面前,神情严肃。

叶秋摇了摇头,“现在不行,现在还不行,哥哥他不会愿意的……我不想逼他。”

从人体直接抽取的基因不能够复制,只有人体自身为了繁衍而分裂出来的基因组才能进行复制。也就意味着,他要同哥哥交合,才能够拿到最基本的基因样本。

“我还有两年,对吧,医生。”

“是……可是,这两年内你的身体会迅速老化,准确来说,再过一年,你就已经完全没有手术的必要了。”医生还是坚持他尽快进行手术。

“再等我一年……我真的不想逼他。就算,就算不能等到他爱我,至少,至少让他愿意救我。”叶秋的眼中露出痛苦,他一直在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把他留下,或者是跟他一起走。

“你知道的……我爱他。我真的,我真的不想逼他,真的,真的!”他从手术台上摔落下来,一手扒着手术台,另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头。

自从叶修离开的那天起,叶秋就一直有严重的偏头痛。不想这件事情还好,一想起来,就会头痛欲裂。

“叶总,别再想了,你记住,你还有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一定要弄到基因检材,不然我也没有办法了。”他把叶秋扶到椅子上,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

“我知道了,先生……”

叶秋再次回到这个房间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叶修坐在床边,矮柜上放着他的午餐和晚餐,他并没有吃。

“怎么没吃饭。”他让人把矮柜上的餐点收拾下去,把早餐放在上面。

叶修抬头看了看他,勾起标志性的嘲讽微笑。

“呵。”

叶秋眼中滑过一丝愠怒,不过被他很好的压了下去。

“乖,吃点东西,就算为了从我这里逃出去,也要把自己照顾好。”

他端起一杯牛奶,递给叶修。

叶修看了他一眼,直接打掉他手中的牛奶。白色的牛奶泼了叶秋一身,弄脏了他的西装。

叶秋嘴角的笑容绷不住了。

“再拿一杯进来。”他的声音沉了下来。

叶修不知道面前这个和他长着相同容貌的人在想什么,也不想知道。

很快,守在外面的人就拿来了一杯温热的牛奶。

“既然你不想喝,那我换种方式。”叶秋喝了一口牛奶,然后吻住了叶修。嘴里的牛奶一点点渡到对方口中,强迫他咽下这些香甜的液体。

“如果你继续不肯吃饭,我倒是不介意总是这样喂你。”叶秋的心情好了起来。

被强行灌了一口牛奶的叶修不再挂着嘲讽笑容,只是表情冷淡地看着他。

“昨天的东西,还有今天的早饭,我不爱吃。”

叶秋愣在了原地。

这个理由,他倒是真的没想到。

“那你想吃什么。”

“泡面,顺便再给我来一根烟。”

看着叶秋石化的样子,叶修心情大好。不管这个人是不是他弟弟,别人吃瘪的样子总是能让他心情愉悦。

泡面这么low的东西,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接下来,就是打脸的时刻。

叶秋,还真让人整来了一碗泡面外带一盒烟。

“这一次先顺着你,下一次,你必须给我好好吃饭。”叶秋把泡面碗放在他身旁,调整了手铐上的链条。像变魔术一般,一条长长的锁链从中延伸开来。“别老坐在那里,走动走动吧。”

叶修还没有吭声,就看见叶秋突然跪倒在他手边。

“怎么了,喂,你还好吗,叶秋!”

他伸手轻轻拍了拍叶秋的后背,但却没有任何用处,同他一样的面容痛苦的扭曲起来,看起来令人揪心。

叶修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是心疼这个人的,仅仅是一瞬间。

大概是血脉的作用。

“喂,是心脏病吗,手边有没有药。叶秋,叶秋,叶秋!”他不停地呼唤着那个人的名字,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啧,麻烦。”他站起来,准备敲门让外面的人意识到这里发生的一切,走了几步,却被手上的锁链限制住了。用力扯了扯链条,并没有奏效。

他看了看四周,找不到任何一个可以让他利用的东西。

狠狠地瞪了已经晕过去的某人一眼,叹了口气,从脖子上取下了一个硬质的吊坠,那是原来一个老搭档送给他的,他一直随身携带着。

“因为你这家伙,就要让它离开我。”他握了握手中的吊坠,对准了那扇并不算厚实的门,丢了过去。

特殊的手法让吊坠迅速飞到门口,穿过了那扇薄薄的门。

“怎么了怎么了!”

守在门外的人立刻冲了进来,他们时刻保持着警惕。

“快把他带走,似乎是老毛病又犯了。”叶修指了指窝在角落里的那个人,漫不经心。

那人却没有叶修那么淡定,急忙招呼一堆人进了这个房间,包括叶秋的主治医生。

叶修看着这么多人忙来忙去,低低的笑了,有钱人就是好啊。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笑声,一直忙着检查着叶秋身体的主治医生抬头看了看他。

“叶修先生,方便出去聊聊吗。”

叶修扯了扯手链,示意了一下。

“放心,我有钥匙。”他从叶秋的内衬口袋里拿出一把小巧的钥匙,打开了床头的锁。

叶修本来应该趁着这个空档逃出这个地方,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并没有这么做。一直到他跟着医生出了那个房间,他才开始懊悔自己措施了机会。

“找我做什么。”

叶修双手抱胸靠在墙上,没有一点阶下囚的自觉。

“叶修先生,对于叶秋少爷所作的事情,我替他说声抱歉。他只是对你有太深的执念,这并不是他的本意。”医生把手放在左肩处,微微鞠躬,表示歉意。

叶修只是挑了挑眉毛,身子一侧,并不接受他的歉意。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医生摇了摇头,虽然他在十几年前叶修离家出走之前就明白了他的脾气,但这还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我主要是想请求您,救救叶秋少爷。”看着叶修一脸的不肯相信,他只好继续解释。“接下来我说的话您一定要听好,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也许您离家太多年忘记了,但您和叶秋少爷的确是兄弟。你们,都是28年前一场不被允许的实验中诞生的……”

哪怕这位年迈的医生说出的话打破了叶修二十几年来对自己存在的认知,但叶修还是听完了。他头一次有耐心听别人讲这么多话。

“所以,我,他,人造人?现在他的基因组脱落了,要我用……来救他?”即使是脸皮厚如叶修,那个词也难以启齿。

“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叶修嘴角微微上扬,却又瞬间压下来。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刚说完,叶修就已经从医生眼前消失。

叶秋攥着叶修戴过的那个硬质吊坠,眉头皱成一团。

他再一次失去了哥哥,再一次的,他明明发过誓再也不会放手的。

他不怕死亡,只是怕再也见不到他。

哥哥,你就这么不愿意留下来吗。明明这里才是你的家,这里有那么令你难受吗。

叶秋已经坐在叶修曾做过的地方几个月了,除了少量进食和饮水以及处理工作以外,什么事都不干,就是握着个吊坠发呆。

医生看着叶秋的背影,分外内疚。

他不知道,叶修在另一个角度,偷偷地看着他们。

再次感叹了一句,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弟弟。他走过去,捂住医生的嘴,将他带了出来。

医生最开始还很慌张,看到叶修那张脸,瞬间平静了下来。

“要基因检材是吧,我给你,条件是,不准让他死。”

医生点了点头,同意了这个交易。他把叶修带到手术室,他一个人站在门口等待。过了些时候,叶修推开门,手里已经多了医生所需要的东西,放在小小的隔菌袋子里。

“记住你的话,不许让他死,不论几率有多小。如果一次手术失败了,就第二次,第三次,再需要检材的话,来这个地方找我。”叶修把检材和一张纸片交给医生,再次消失了。

很久后的一天,叶修再次打开自家的房门。进去的一瞬间,他就已经感觉到了不对劲。

但已经晚了。

醒来的时候,他又出现在了那个房间里。不出意料的,左手又被拷上了。

“这次你又想说什么?为了救自己而囚禁我?”

“不……”叶秋替他戴上那枚硬质项链,轻抚着他的脸颊。“现在是为了,独占你。”

他低头在叶修额上留下一吻,笑了。

他们的生命,还很长,不是吗。

评论

热度(48)